谢谢。

【曼普】一些单纯的近期观点投射

RT。

应该不能称之为文和粮,只是前些日子里一些不吐不快的感想。

没错就是自己想法的强加给西皮!当然自己还是觉得真,不然也不会那么臭不要脸标西皮。

看不懂也不用在意,各有各的体会吧。

======================================

 

人活到一定岁数便能自觉自发地获得某些感悟,Manson从事的工作注定他会承受更多与人之间的互相折磨,自然也会更早的就把自己从各种道德束缚中挣脱开来,不再在乎许多事情。
回顾一生,从各种意义上来说,Manson都不认为自己是个好人。
周围的人会称他为牛逼的家伙,才华横溢的狠人,优秀的伙伴,但唯有一个所有人眼里“好”到懦弱的家伙,会孜孜不倦地握着他的手,告诉他:你是我见过最好的人。

第一次是理所当然的客道,第二次是交情浅薄的重复话茬,第三次或许有些真心,或许也不过是他对所有人都重复使用的社交计量。但这种催眠似得慰藉,在他与Johnny Depp之间重复了整整30年。
这对Manson来说是切切实实的慰藉,他从不向任何人承认自己对自己的质疑,事实上除了那些打心眼里自信心爆棚的人,几乎任何人都不会特意向别人袒露自己人格中真实的痛点,而那个看似对所有人都友善的人却精准地点破了它。
很长一段时间内Johnny的善待都让Manson觉得自己是被施舍的一方,作为名人甚至一个长久以来桀骜不驯的代名词,Johnny Depp不必应酬任何人,但他却始终将柔软敞开给自己,给予自己靠近并且与其厮混的权利。
也许仰望一个人是轻松而容易的,但Manson知道自己确实被允许走进去。
于是他们彻夜谈心,从年少轻狂谈到中年迟暮,其中有无数人在金钱的风暴中来来去去,但只有Manson牢牢地抓着当初的那份“施舍”,始终待在那被允许的范围内,顽固又执拗的坚守着彼此的联系。

不论结局是好是坏,风向如何变化世人如何评价,Manson总是善于变得不同,善于抓住机会的那个人。
但对一些人来说并非如此。
几乎所有的时间里,Johnny的柔软是对所有人开放的,也许起初被无条件青睐会是非常新奇的体验,但无论如何可以轻易获得的东西往往就会失去一部分令人珍惜的价值。
后来的Johnny很少会谈及这些事情,也许是因为习惯而不在乎,也许是因为让亲近的人替他为这些司空见惯的事情而愤慨并不是他想要的。但Manson明白他眼底那些忧郁的含义,你不能指望一个人总在付出总在失去却永远发自内心地快乐。
一些顺应气氛的咒骂和“你看开点”之类不痛不痒的慰藉也不是Manson想要的,他几乎无法容忍没有“效果”的事情,于是他会摸摸那个缺乏安全感却把自己完全暴露在地球上的男人,给他他想要的亲密感,然后告诉他:我们去玩些有意思的东西。

娱乐圈有几百种普通人想象不到的消遣方式,Johnny和Manson年少时便在其中畅游多时,并且最后发现,你急于想要驱散的痛苦只能在你还有命的时候才能真正靠时间去消除。
于是他们寻找了更多正向的东西,有些事或许是因为被太多人认同,太过普遍,让它被盖上了不那么“酷”的标签,但它之所以被认同也许不是因为它可以轻易做到而是因为它真正拥有自己的力量。
Manson知道Johnny乐于创作,本着骨子里的那些叛逆,他们这样的人总是觉得自己可以做些别人做不到的东西,而创作这件事对每个人而言都有着自己的色彩。于是他们共同沉迷其中,不论是音乐,绘画,或者写一些属于自己的东西。当成果产生的时候,那些满足感是可以抵消许多平庸生活里的细碎烦恼的。
辉煌成就永远只属于时间以及一些人拼凑在一起时的机缘巧合,而能给自己带来快乐的收获也许仅仅是一些过些日子看了会笑,摆放在那里又平平无奇连路人都不屑侧目的东西。
他们一起捡起了音乐,起初自然是没多少人把这当一回事。一个电影明星和一个过气音乐人的玩票看起来和他们自己想要的荒诞效果别无二致。甚至如同是Johnny犯过的那些错误一样,如同口香糖一样被人嚼过就扔。
但Johnny确实跳进了这口清泉,在沉迷其中的那一刻被泉水盖过了头顶,再听不到那些是是非非,旁人的掠夺在水里捞了个空,飞来的利刃被掷进了深渊无法惊起波澜,连同曾经的同伴抓向他的利爪都无法在其中留下半分痕迹。他在其中畅游,在无处不在的满足感里无声地大笑,作为推他下水的那个人,Manson给与他拥抱,牵着他的手嬉戏,随后松开了他,不给他声音,只是同他一样在水底漂浮游移,静静地看着,在对方向自己伸出手时给予回应,但绝不做任何拉扯,甚至在暗流将他们隔开时各自享受起自己的那片温度。
而从靠着水流随波浮沉,到能够抓紧水的力度真正在水面留下自己的巨大印记,那就是后话了。

Johnny有时也会与Manson回忆过去那些留在过他身边的人。
有些人如今已经与他重修旧好,事实上与Johnny和好是众所周知再容易不过的事情。但有些就切切实实消失在了他的生命里。
Johnny告诉Manson他所遗憾的从来都不是那些注定会分道扬镳的投机者,只是有些人的感情实在太过热烈,在绝不会伤害他的情况下,拉扯太过强烈,撕痛了他们彼此。
Manson对此嗤之以鼻,但Johnny仍然举了几个纯粹的例子。
所谓的朋友,自然是在你失意挫败时会捞你一把的人,也是那些会在你犯错时能够直言不讳的人。
但谁也有能力做到真正的设身处地。当人活到一定年纪,总有一些认为自己能够全身而退的执拗,以及一些想要付出代价去得到的目标。
Johnny当时的错误就源自于此。周围的人,甚至包括他自己都知道这将是一场冒险,但谎言总是包裹着甜蜜,冲淡了几乎所有人严厉又苦涩的规劝与责骂,其中的一些责难甚至让他更想要逃向那些轻松愉快的区域,那些藏着尖刀的柔软归处。
时至今日Johnny已经无法去悔恨那些当初逃避过的磨难,唯独留恋的是那些站在责难那一方的友人。在他逃离他们的时候,他失去了这些更宝贵的东西。
于是他转头看向总是云淡风轻坐在自己身边的Manson,挖苦他的居心叵测,询问他为何从未给予自己任何尖锐的话语,只是点到为止从不在他的选择上施加半分力气。
Manson意味深长的脸看起来越发的意味深长,他像往常一样嘲笑Johnny的天真,坦诚自己只是因为贪念才不愿得罪自己最好的朋友。
但Johnny露出了少有的被触动到悲伤的表情,他总是能够在那些向他扑来的爱意面前坦诚地接受,真诚地回以感激,但眼前的男人给予他的善意此刻超过了他自以为能够承受的极限。
于是他只能再次告诉Manson:你是我见过最好的人。
因为比起诸如痛心疾首之类更把情绪表达指向自己需求的表达模式,无止尽的包容与陪伴才是永远会犯错的人类真正需要的东西。
几乎没有人能做到这一点。Johnny也不认为Manson能够永远做到这一点。但在他们短暂又漫长的友谊里,这个对任何事总是泰然处之的男人却做到了与他自己形象完全相反的坚定,成为了那个不惜一切代价,无条件留在自己身边,或许仅仅是看着的那个人。

Manson仍旧不认同自己是个好人,但早已为自己成为了对Johnny来说特别的那个人而沾沾自喜。

 

 

 

没了。

评论
热度 ( 4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正义的老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