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

Mortdecai 庄园AU 8【完结】

Mortdecai AU
CP:
*Johnny Depp x Paul Bettany【主仆颠倒设定
*Johnny Depp x Marilyn Manson

RPS、角色混淆
三角、狗血
情节仅为作者根据爱好异想天开,与真人无关

为了补完门卫x男仆cp,沿用了第一章约炮主仆的设定,变成了纯粹的庄园AU

前文:https://zylaomiao.lofter.com/post/384844_eeba2b16

 

8.

那双睫毛浓密的眼睛恼怒地盯着眼前坐在地上的两个男人,直到那两张脸变得既熟悉又陌生,随后他摇晃了一下夸张地扶住了门框。
Paul当下明白了眼前的状况,并没有感到任何激烈的情绪,只是马上开始悔恨自己先前在相似情况下的恼怒。
只是这样?他前两天所经历的事情就仅仅是这样?
他突然惊愕地看向边上的Brian,瞬间觉得与自己在商场中一贯百战百胜的预测决断,在眼前这个荒谬的男人面前不过是浅薄的以己度人罢了。他所想要贪恋又急于隐藏的附加感情在对方眼里却只是如同吃饭饮水一样寻常的生活目标,简直是直白到了愚蠢的地步。
但现在这份愚蠢不属于他们,只属于曾把这写当做灾难的Paul。“我明白了,”他率先开口,在略显拥挤的房间里没能站起身子,仍旧以很不符合少爷身份的姿势折着腿坐在地上,“我知道我们之前到底发生什么了,好吗?所以我们不必再继续这种事情了,我想我们都该受够了,所以……”
“没错,少爷,我想是这样的。”Johnny虚弱的声音仍然打断了Paul勉强支起的气场,“我承受不了这种儿戏了,我太失望了。”如果Johnny还有他的胡子,那他们一定正悲愤地上扬着。
“等等你说儿戏?”Paul企图站起身子,但被身边的Brian毫不费力地按了下来。
“难道你觉得这看起来像是成年人所为吗?少爷?”Johnny仍在高出,声调也一起拔高看起来趾高气扬。
“绝对不像。”Brian毫无停顿地附和道。
“确实,但确实是像你会做的叛逆事情,我不会怪你的,亲爱的Brian。”Johnny无视了少爷在两人间惊讶来回的视线,顺应着Brian的讨好顺势回馈以真挚的友谊,随即再次变脸严厉地看向少爷,“我一点也不介意您身为少爷对我们做任何成年人的事情,你明白我的意思,但是这种反复无常的暧昧事情我绝不接受!为你感到羞耻!”
Paul终于在激烈的言辞下站了起来,一下子便压过了Johnny的气焰:“世上还有比你们两个更反复无常的人吗?这是我听过最好笑的笑话!我给你一个机会收回你所说的话!如果你还知道我是谁的话。”
Johnny一瞬间涨红了脸,但很快摆正了自己的五官:“是的,我想我也明白自己是谁了。也许我早该这么做。这将是我最后最后一次喊你少爷,少爷。”
Paul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抓住了仅转身到一半的Johnny的手腕,他发现自己并不真正熟悉这个手腕,于是语调越发冰冷:“你要去哪里。”
“你该熟悉一下别人不需要依赖你的世界!”Johnny语气坚定但尾音仍然惯例的发抖,他使出全身力气甩开Paul的手之后,盯了一眼仍然坐在地上的Brian。
“哦?这次是我吗?我太感动了。”像是见到了最乐意见到的事情,Brian腾地站起来,跟着Johnny兴冲冲地走到了小屋的门口,在Johnny想要摔门而出之前替他挡了挡摇晃的木门。
“以防你的幻想破灭我要告诉你,他刚才说要把公司卖给我。”Paul接着他们停顿的空当立在房间中央说出了最后的威胁。
Johnny瞪着眼睛看向Brian,后者耸了耸肩膀以示肯定:“……我会把你们通通买下来!你等着吧!”
看似稳重地说完最后的狠话之后,一高一矮两个身影消失在了寒冷的黑夜里。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Paul都没有见到过Johnny和Brian,但他们的消息却像没隔几小时就更新的广告信息一样不断地出现在他眼前,让人根本无处闪躲。
也许是借着Brian的部分财力,Johnny开起了一家古董买卖公司,从公司筹备到正式开业这公司的一举一动都是一个个炸雷轰动着整个城市。起先只是一些关于Bettany家主仆之争的浮夸噱头,后来不知是怎么回事,整个事件的热度不减,甚至围绕着Johnny个人的那种大小新闻没有停歇地遍地开花。诡异的古董收藏,奇迹般的投资运气,糟糕的女人缘,烂俗的社交笑话,与各种商业剧透的不解之缘,以及一天之内能够在镜头面前摔倒百次之类的花边新闻不断地充斥在大家的视线。
比起商人,Johnny更像是一个艺人一样吸引着所有人的注意,一些看热闹的人也有,但大家似乎都迷上了这个有着古怪口音,神奇经历的男人。
Paul原本就知道Johnny的人缘极佳,却没想到摆脱Bettany家的名头之后他竟然可以玩出那么多的花样。
在投资界名气真的是极其重要的一项筹码,即使是坏名声也可以堆起极高的利益链。于是Johnny成了越炒越香的饽饽,各式各样的投资入股自不必说,就古董交易而言,光是进入他的公司经手过,那也是平白无故多了一层名气的象征。不需多时,即使是危险的泡沫,Johnny在事业上也逐渐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您好,Paul先生,今天我与Connelly小姐吃了饭,她对我显然很感兴趣,对你们的过去却似乎颇有微词。希望你不会介意。Johnny。
您好,Paul先生,今天您的一个朋友找我谈了一笔生意,不方便透露他的姓名,真是遗憾,不过我建议你猜测一下。Johnny。
你好,亲爱的Paul,昨日得到了一件珍贵的物品,随信寄出,希望你会喜欢。Johnny。
Paul,宝物被申请召回这件事绝对与我无关,仅做告知。Johnny。
可怜的Paul,买下你的庄园的事情我已经在做安排,望你安好。Johnny。

Paul几乎每隔几日就会收到这些令他无奈的荒谬信件,要说没有感到气恼这绝不现实,但更多的仍然是无奈。Johnny大老板似乎是下定了决心不打算让自己好过,面对这些愚蠢的骚扰Paul甚至有一整个团队来应付,但事实上如果真正着手去处理这些幼稚到令人汗颜的手段才会让Paul成为笑话。
而让他只是单方面接受这些信件的最主要原因仍旧是,他仍为能够收到Johnny的消息感到高兴。
合上信件后,Paul将它们随意地摆到一边。Johnny的生意确实做得顺风顺水,但想要买下自己的家族庄园听起来仍然有些可爱。
Johnny离开后,庄园里除了变得更安静一些外并没有任何的变化,Paul的贴身事物仍旧由老管家亲力亲为,仆人们也没有为工作的增加而抱怨任何,事实上Johnny的离开才真正减少了他们的工作量。甚至有“他终于把自己的滑稽戏演到了适合的地方”这样的言论出现。
Paul不得不同意这一点,但也确实觉得身边空出了一块空缺。他靠在椅子上,透过半透明的窗帘望向窗外,庄园里整洁又庄严,看起来干净的可怕,直到一高一矮两个身影踱步着从远处靠近了正门,仆人们纷纷侧目随后像是感应到Paul的想法一样默默地避让开来,让两人不受阻碍地径直走进了房子。
等到Paul整理完情绪来到会客厅的时候,Johnny已经在那里翘着兰花指喝着他最喜欢口味的红茶了。

Paul不易察觉地吸气,像家主一样环顾自己的仆人和客人,最后正襟坐下。比起这种久违面对面对话,更让他惊讶的是,他发现Brian在向他点头微笑。
“作为老朋友我开门见山。希望你是来表达歉意而不是来做更多愚蠢的事情。”Paul皱着眉看向自己曾经的男佣。
Johnny再次向他表演了许久未见的吹胡子瞪眼的表情,他的胡子已经蓄起了一些,远没有到能够做造型的地步但仍然让他与“滑稽”二字更加接近了:“看来你也并没有任何想妥协的意思。作为一个商人我觉得你未必也太不会变通了。不瞒你说,我是来看房的。”
Paul紧紧闭上了眼睛做了一个深呼吸,在周围的人骚动起来之前,对面的Brian站了起来,将一个与他体型相比大小上并不算违和的手提箱摆到了桌上。所有人都不得不的承认他作为一个守护者的得体,包括Paul在内在场的人都对他有所忌惮,让这荒谬交易看起来都多了几分正式。
Johnny捋着自己的胡子微笑,得意地欣赏着Paul的反应,但对方却笔挺地坐直,看起来和往常并没有差别:“好吧,”他挥挥手,示意管家收下那个箱子,随后拒绝了数目的清点再次挥手让仆人们退下,“如果是作为最近对我名誉损害的赔偿,我没有理由不收下。只是不得不提醒你,如果你真的对这座庄园有野心,这些可能连作为所有住在庄园里的人们的慰问金都不够。”
“别说的好像你很了解这里”Johnny拍了记桌子,“如果你还是不愿意正眼瞧人,那你也没权利替任何人做选择。”
仅短暂的停顿后,Paul笑了一下:“那只能说明,是你不了解我,”他很好的让Johnny闭上了嘴,并且露出了快要哭出来的表情,皱眉之下他转向Brian,“虽然也只是口头意向,但你也违背了你的话,对吗。我完全不能理解你把你的生意卖给一个收藏公司对你有什么好处。”
“只要是正当生意对我来说都差不多,”Brian捏了捏Johnny的手,对着Paul仰起脖子,“而且我从来都不觉得事情像你们想的那么严重,不论是生意也好,人也好,总有一方需要妥协。我从来都是抓住最想要的那个方面,”他的手没有从Johnny的身上移开,漆黑的眼睛仍然紧盯着Paul,“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Paul同样不甘示弱地盯着Brian,但从那看似骇人的瞳孔里没能找到一丝尖锐的东西,于是他终于沉默下来,松下了他被教导一直需要板起的肩膀:“所以你就放任他做这些事?”
“他想做任何事都不需要我的允许,少爷,不得不说你在这一点上确实表现的像个自私的傻子。”
Paul逐渐薄弱的防御被Brian理所当然一般地刺穿,他捋了捋原本一丝不苟的额前发,看向正捂着脸懊恼的Johnny,最终坐回椅子上,深深地叹气:“那边的小屋一直空着没人去动,你们知道如果你们想回去的话没人会阻拦。”
始终摆在那里的妥协终于被Paul所揭开,Johnny抬起头,却仍然摆着桀骜不驯的表情:“哦?那着实不错,Brian……和我确实有些东西还在那里需要处理,我觉得试住确实是个好主意,当然我会付租金,你不需要担心。”
浅浅的笑容终于在Paul的脸上出现:“想住多久都可以。”
Johnny已经起身忙不迭地向偏门的方向迈步,“在你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之前,我是不会离开的。Pau……Bettany少爷。”

两人确实没有受到阻拦,一路径直走向了他们的小屋,Johnny一直看起来气鼓鼓的没有说话,只有Brian盯着他嘴角的弧度若有所思。
“你觉得我们成功了吗?”
面对Brian的发问,Johnny做了一个嗔怪他的表情,撅了噘嘴:“……起码金钱上……”
“你知道我们永远不可能比Bettany有钱,他不止代表他的家族,而是牵扯到了几乎全世界巨头们的利益。”Brian向来对经商方面的事情颇有心得,回忆起自己对于此地商业帝国细枝末节的探索至今仍然让他有些兴奋。
“能别和我说这些吗,我们说好的。”Johnny沮丧了起来,看起来垂头丧气。
Brian在他梳得光滑的头发上按了按:“但他接受了我们两的事情。”
“哦!没错,是的,”Johnny轻轻蹦了一下,“就像你说的,平衡,平等,什么的。”
“你看到周围那些人的眼神了吗,在你喝茶的时候?那他妈才是正确看人的眼神。”
“虽然我发自肺腑不在意这些,但我明白你的感觉,亲爱的,”Johnny在Brian的背上抚了两下,“我也很高兴你终于不用带那个吓人的面具了。”
Brian看向Johnny,露出了异常温和的笑容。

之后Bettany庄园的偏门处成为了一座别院,略显破败的小屋仍在那里,只是添了几间新房一扫往日才阴霾,日渐增多的访客数量也让那里逐渐有了生气。
原本落灰的Bettany门牌下面多了一个更加瞩目的姓氏,没有人去深究原委,反倒是这不成体统的做法让那里一时成为了被津津乐道的话题。
没有人说得清那两家看起来水火不容,处处你争我抢的企业的关系,甚至有传闻说所有质疑责难过他们的人都被无声无息地抹去了声音,只有少数知道内幕的人全然把他们当做是一个企业下的不同子公司才保得了周全。
各式的传闻总是不断,比如“大明星”Johnny的糟糕女人缘导致他的公司已经濒临倒闭。比如已经金盆洗手的前黑道大亨Marilyn Manson被揭发正在Johnny的企业里做事。甚至有人说曾经在午夜看到Bettany家的家主留宿在偏园之中夜夜笙歌。
但这些,也都仅能作为旁人期待中的杂谈罢了。

END

 

=====================

事后语:

你看,挖坑还是会填的【???】

请真真不要认真的看,毕竟也不是什么严谨在写的东西【你】

一开始是为了脑洞爽,后面就变成让自己能够完成一件事的练习了。【我好像老是这样呢嗯】确实是不擅长的,但完成了总是好事!

有人看的话还是惭愧,除了感谢也说不出别的了,蟹蟹。

评论 ( 3 )
热度 ( 20 )

© 正义的老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