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

【all辛24H 21:00】【GoodOmens】神秘老蛇

Good Omens
CA
好兆头x神秘博士
脑洞甜饼

 

 

“我只是有些好奇,”Aziraphale品味完最后一口饭后甜品,端起精致的茶杯浅浅抿了一口,“你当时是打算怎么去半人马座的?去那里就算对我们来说也相当费时间,坦白说我没有去过,所以……”
“啊!嗯,”Crowley来了兴致,探过身子故作神秘地靠近自己的朋友,“我认识一艘飞船。”
Aziraphale抬高了眉毛怀疑自己听错了,狐疑地看着恶魔:“即使是对你来说这也很离奇了,Crowley,你说,‘认识’?”
“是的,是一场巧遇,在罗马那会,”Crowley带着微醺的酒劲,开始向天使讲述自己生活中难得的趣事,“她停在那里,显然不是人类的玩意,你知道那些‘非地球生命体’从来都不是我的菜,根本……忙不过来。不过她看起来挺不错的,整个儿蓝蓝的,宽宽的,我就像这样,”Crowley打了个响指,“只是想试试她的斤两,没想到她把门打开了。”
“你确定不是你让她开的?”Aziraphale对于这件趣闻也颇有兴趣,慢悠悠地搭着茬。
“我当时是想让她挪个地方,但那显然不管用,啊,你知道……外星的玩意,时间太久了,你不知道会长出什么东西来。”
“噢,噢是的,听说我当时参与创造的星座上几颗星球已经被上面的土著给炸了,多令人遗憾,希望不是真的,”Aziraphale煞有其事地皱眉,“不是每个星球都有专人管理。”
“没错,确实如此,那些负责编外监控的家伙压根就不干活,我敢说他们隔三差五胡编乱造些说辞,上面的人也压根不会关心。”
“大家都全心全意扑在地球上呢。”
Crowley义愤填膺,Aziraphale配合着点头,随后两人想起了自己多年来在地球的外派工作和不久前才发生过的“世界末日”,一同陷入了沉默。
“说说你的飞船。”Aziraphale挤了个笑容催促恶魔继续讲他的开心事。
Crowley显然有些丧气往后靠了靠:“额……她欢迎我,我就进去瞧了瞧……里面是个不错的奇迹,”恶魔看了眼Aziraphale,眼睛亮了一下,“你知道吗,我觉得你应该亲眼看一看。”他站了起来,摇晃着展开手臂转了个圈。
Aziraphale愣了愣:“这大可不必。”他礼貌地说着,心里其实盘算着醉酒的恶魔话中有多少夸张的成分,直到恶魔向他伸出了手,他才腼腆一笑,将手握了上去。
见到天使赴约的Crowley高兴地咧嘴笑起来:“嘿!女孩!”他冲着空旷的房间大喊,看起来意气风发,“来吧小女孩,来见见我!你有时间吗?哦来吧你有的是时间!我带了个朋友,你一定会喜欢的!别让我难堪!”
恶魔扯着嗓子喊叫,随后令人发笑的寂静持续了大约一分钟的时间,两人面面相觑。
“这没关系的Crowley,也许她有什么事。”天使轻拍着恶魔的手背安抚着他。
“也许我该打个电话。”Crowley嘟着嘴站在那里,由于天使的触碰着实觉得事情没那么糟。

在两人就要放弃的时候,一个波段性的轰鸣声由远及近的在他们身边响起,听起来像是有人缓慢拉着铁锯从其他维度来到他们身边。
Crowley呲着牙忍受着越来越强的噪音,而Aziraphale则惊讶地看着他家客厅的地毯上出现了一个蓝色的方形幻影,伴随着音量的波动形态逐渐清晰。
“是她吗?”
“是的,”Crowley点着头,上前拍了拍蓝色飞船已经成型的外壳,“真够呛。”
“她看起来是个警亭,Crowley。”Aziraphale仍然有些疑惑,但对她令人印象深刻的出现方式十分赞赏。
“我在罗马见到她时,她就是这个样子。”Crowley点头,等待着天使进一步惊讶的表情。
“这意味着……天呐Crowley,她是……”
“一个时间机器。”两人异口同声。
“Crowley,我不认为进入一个力量高于我们的机器是一件安全的事,也许我们应该先……”Aziraphale踟蹰的时候,Crowley已经用响指打开了警亭的门。
“向上级汇报吗?一点都不好笑天使。”恶魔撇撇嘴,自顾自走进了飞船内部。
Aziraphale鼓着嘴握着拳头,最后吐了口气跟了进去,飞船内部看起来非比寻常,即使不被好奇心所支配,他也不准备让恶魔一个人冒险。

“噢,真漂亮。”踏进狭小的门扉之后是另一个空间,作为一个飞船来说是恰当的尺寸,除了舱室中间柱状的控制台,周围金属色的工业风格球状装饰也很引人注目,虽然不是Aziraphale喜欢的风格,但他还是礼貌性地褒奖起来。
紧接着,控制台中间的光柱嗡嗡地上下浮动了一下。两人同时被吓了一跳。
“她不高兴了,”Aziraphale看向Crowley,而对方也疑惑地看向飞船,“别这样。”Crowley歪着头上前摸了摸控制台的台面,但飞船没有再给出回应。
“我感觉到一些刺刺的东西,”Aziraphale谨慎地沿着船舱边缘踱步,他注意到一些发光体和更多的门,里面可能是更大的空间,这让他皱了皱眉头,“这里发生过太多不寻常的事情,而且她为什么会回应你,你没有好奇过吗?”
“是的,‘毛骨悚然’,简直就是悲剧的集合体,你知道的,我钟爱这种感觉,也许她就是想找个好这口的人。”Crowley漫不经心地说着,视线始终锁定着Aziraphale,他绝不是没有好奇过这件奇遇的原因,而是正因为这样,他才期待自己的天使能有更多的发现。
“但也有很多很多的爱,亲爱的,爱充斥在悲伤里,所以更让人刺痛。”天使闭眼吸气,扭头给了恶魔一个告诫似得的眼神。
飞船再次没有征兆地摇晃起来,中央的光柱再次浮动,俨然一副正在启动的样子,操作台上粗暴地降下了一块黑色的显示屏,上面只有一个输入的光标在闪动。
Crowley抬了抬眉毛:“姆,这姑娘是个急性子,”随后他笑了起来,招呼Aziraphale靠近自己,“你看,我只要在这里输入坐标,像……这样,她就会带我们去任何地方,神奇的外星科技!你不知道上一次我在这些按钮上试了多久,”他指了指面前六边形的操作台,上面的各种拉杆和按钮多到令人不安的地步,“最后她帮我简化成了这样,全权托付给她,我敢说她以前的主人绝对是个爱显摆的家伙,有这样一座飞船,他却只想要按钮。”恶魔不屑地撇着嘴,自信满满地在显示器上敲上了半人马座的坐标。
“我可不觉得她有‘以前的主人’,我看见那边的楼梯下面放了一盒吃过的披萨,”Aziraphale保持着镇静,眼睛仍然四处打量,“我只觉得我们似乎偷偷使用了别人正在使用的东西,恶魔。”
“那正是我需要做的,天使!”Crowley重重地拉下了显示器旁边的一个拉杆,他不觉得这是确认键,只是觉得这样做很过瘾。随后飞船再次长调的轰鸣起来,略带摇晃着消失在了Aziraphale的客厅里。

启动声消失之后,飞船归于了平静,Aziraphale背着手看着这一切,切实地感受到了周围人类存在的消失。他已经许久没有离开地球,周围的空旷感让他感到意外的消沉。他看向恶魔,恶魔抬抬下巴示意他出去看看,于是天使缓缓走向舱门,像打开清晨的窗户一样打开了那扇伪装成警亭门扉的飞船大门。期盼中的阳光并没能洒进来,代替它的是一片虚无和散布在远处的星空。
仔细观察的话能够辨别出比零星的位置,他周围的行星也依稀可数,但眼前的画面并不如想象中来的震撼,更像是把观测点从一间教室的尽头搬到了靠近讲台的位置。
“你说你参与了创造。”Aziraphale微微侧身,小小地揶揄了一把默默走到他身后的恶魔。
Crowley眯着蛇眼再三确认着自己的位置:“没错,姆,”他抬高了音调,伸长脖子就差把头架在天使的肩上,“天体会移动的,你当然是知道的,天使。”
“没关系我不会责怪你的,”天使翻了翻眼皮,把目光重新投向星空,“你说是你重新调一下坐标,还是我们自己散步过去?”
“我们还穿着人类呢,天使,你不能忘了这个,”Crowley皱着鼻子,凭空打了个哆嗦,像是已经感受到了太空中的极寒,“是这船有着她的保护壳,我相信离她在远一点的地方就算是外星人也活不了。”他抬手变出了一根羽毛,轻轻吹气后羽毛缓缓被真空托起,在飘离他们十米左右的地方渐渐披上了白霜。
“看起来太冷了。”Aziraphale点了点头,Crowley咧嘴笑了一下。
“这样看看也挺好的,”恶魔舒展着身体撑在门框上,身前是温暖的天使,“先前我遇到她,都只是让她带我买点东西。”
“纸杯蛋糕?”天使想起了那盒隔天送达的纽约网红蛋糕。
“额,姆,算是吧,不是一个年代的东西,不过味道更好,”恶魔回忆起上一次在飞船里出的洋相,摇晃着脑袋甩甩自己打结的舌头,“这是我第一次开她离开地球。”
Aziraphale望了Crowley一眼,察觉到了那股令人发痒的温暖气息,欣慰地笑起来,但嘴上仍然调笑着恶魔:“你应该说,是她好心地,带我们离开地球。”
“噢,这下她可该高兴了,”Crowley满脸地不服,但仍然舒展手指在质感温润的门框上轻轻抚摸,“我是说,幸好我不是一个人离开地球……”他看着被星光照耀的天使,嘴角带着微笑,亮黄色的眼睛也被眼前的暖光点得更亮。
“噢……亲爱的,”Aziraphale抿着嘴低下了头,又很快抬了起来伸手摸了摸那永远修整得体的消瘦脸庞,“如果你需要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去任何地方。”
“当然,当然。”
Crowley细长的蛇瞳微微扩张,星光倒映在上面像是暖调的星河隐隐闪烁,广阔的星空里漂浮的蓝色旧式警亭中,没有天职没有不可言喻,只有被命名为天使与恶魔的两个生物,静静地望着彼此。

“我们回去!”像是被突然惊醒,Crowley从门边弹开快速地滑向控制台,双腿交缠的样子看起来随时都会绊倒自己,“小姑娘,送我们回去!”
Aziraphale微笑着靠近:“我以为我们可以从那些星球上带些特产回去。”
“啊,额,你家还有一堆酒等着我们,”Crowley拉下那块显示屏在上面胡乱地敲打起来,“鬼知道那几颗星球上长出了什么糟心的东西,你明白我的意思,旅游之所以称之为旅游,是因为你总是有办法回去,而不是一味得不偿失的冒险。嘿姑娘,你睡着了吗?”
面对恶魔颇有说服力的胡言乱语,Aziraphale深表赞同,想要上前帮忙“叫醒”似乎不那么灵光了的飞船,但还是在那些令他发憷的“科技”面前停了下来:“也许在降落的时候可以顺路带点甜点回去,防止晚上我们会饿。”然后他往其他更实用的地方开动了一下脑筋,最后得出了这个结论。
恶魔僵在了那里,寻思着天使说的“晚上”的内容是不是和自己想的一样,随后更加用力地拍起控制面板:“动起来!小姑娘!”
“温柔一些,恶魔,”Aziraphale轻声地劝诫着,“其实在这里我们过夜也不无不可,只是对她来说有些失礼,毕竟我们也没有可以使用的房间……”
天使的话音未落,飞船再次抖动起来,舱门被猛地关上,伴随着熟悉的轰鸣声和水晶柱的浮动,他们以比来时更快的速度离开了太空。

时间机器的行驶时间短到令人发憷。再次停稳后,Crowley几个箭步走向舱门把头探了出去,门外是熙熙攘攘的人流和缤纷的霓虹灯招牌,他再三确认了那些字确实是英文而不是神奇飞船自带的翻译之后,迈步走了出去:“是美国,正确的时间,天使!你觉得甜甜圈怎么样?”他又把头探了回来,一本正经地询问着天使的意见。
“非常完美,亲爱的。我在这里等你。”Aziraphale甜甜地笑起来,从没关上的舱门里目送Crowley气宇轩昂地走进一家快餐店。
仅过去了三十秒的时间,Crowley的头又从另一侧的门外伸了进来,看起来还气喘吁吁。
“找到你了,你到底是怎么回事?”
来人从声音到面孔以及那副称得上是瘦骨嶙峋的身体,每一个地方都和Crowley一模一样,但即使不去看他深棕色的头发和略显拖沓的穿衣风格,光凭气味Aziraphale就能判断他并不是Crowley,甚至可能也不是一个人类。
男人扒着飞船的门,看起来就像扒着他离家出走的家人一样,眼里夹杂着疼惜和责备,随后在看见船里的Aziraphale之后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随即又改成了探究的眯眼:“你是谁?你是什么?你为什么在我的TARDIS里?是你绑架了她还是她绑架了你?!”一连串冒失的问题之后,男人从风衣内袋里掏出了一根有着蓝色发光头部类似笔的东西对着Aziraphale上下的比划,笔尖还发出了和飞船相同风格的恼人哔哔声。
Aziraphale几乎是瞬间就明白了男人是飞船的外星主人,在疑惑他为什么和Crowley长得一摸一样的同时,试图安抚着对方:“真是失礼,但我并不是恶人,外星人,这只是一桩奇遇,或许给你添了麻烦,但这也在我们的意料以外。”
“什么?”对方似乎很快接受了Aziraphale的说法,把看起来也并不怎么像武器的蓝笔收了回去,“你不是人类,看起来也不像寄生,介绍你自己,”男人再次打量了一下Aziraphale,自顾自地走向了控制台开始到处按按钮,“哦拜托,你不能拐其他人来,这不公平!”他查看各种仪器的同时开始向飞船委屈地抱怨,随后又看向Aziraphale,“你说我们?”
“是我和我的朋友,”Aziraphale对于男人的跳跃性思维有些不耐烦,他无法接受别人用着Crowley的脸对他如此傲慢,但他仍然努力保持着礼貌,“他和你长得很相像,也许这正是你的飞船会载我们的原因,不过我奉劝你……”Aziraphale瘪瘪嘴斟酌着用词,“……早日换一张脸,不管你是在哪里看到这张脸的,但使用恶魔的脸对外星人来说绝对不是个好选择。”
“什么?”那人摸了摸自己的脸,“你说你们是恶魔?”
“不,我是天使,外星人,恶魔也曾是天使,”Aziraphale抬起胸脯企图给外星人一些威慑,但显然效果甚微。
“什么?!哪种天使?”男人似乎有问不完的问题,甚至再次掏出了他的蓝笔对Aziraphale比划起来。
Aziraphale猜测这个外星人或许是来自某个问号星球,于是拿出了更多的怜悯给这个迷途的外乡人,温和地笑起来:“是侍奉上帝的天使,外星人。我想我还是离开你的飞船比较好,希望你不要在地球上惹出什么麻烦,哦如果有了什么麻烦的话,你可以祈祷,或许会有我们那边的外派员来回应你。那么,再次为使用了你的飞船向你道歉,祝你旅途愉快。”一边说着,Aziraphale整了整自己的衣领,在男人张着嘴的注视下走向了船外。
“什么……?”
男人试图向Aziraphale说明什么,但天使丝毫不在意误解,径直走了出去,甚至在门口鞠了一躬:“哦对了,如果你的飞船在我们的使用后出了什么问题,你可以找到我,我一定会赔偿的,请不用担心。顺便最后请教,你的名字是?”
“我是博士。”男人仍旧张着嘴,愣愣地回答。
“噢,很好,我是书店的店主。”Aziraphale笑着,用一个响指帮他关上了门。
“什么?!”
门内似乎还可以听到男人震惊的疑问,但没过多久,蓝色的警亭又被启动了,在除了Aziraphale之外没人能听见的噪音下渐渐消失在了街头。

“发生了什么天使?”红头发的恶魔抱着一个大纸袋快步走向他的天使,“船呢?”
Aziraphale发现恶魔皱着鼻子发问的样子都和那个外星人极像,于是皱着眉向他解释起原委:“她的主人来了,完完全全的外星人,除了科学之外对宗教,或许对一切都一无所知,可怜人。”
“噢,”Crowley觉得哪里不对劲,但一时又不知从哪里入手,“这样说来,现在对我们来说一辆车绝对比飞船要好使。”他四处看了看,想着回到伦敦的路线,心里还默默认定在外星土著拥有极高科技水平却对奇迹一无所知的前提下,自己和天使若是真的离开地球,那绝对不是个好主意。
“是的,我想你以后也不必在呼叫那艘飞船了,他的主人就够她受的了。”Aziraphale嘴上说着,视线则已然被一旁另一个闪着黄橙色灯光的招牌吸引住了。
“我们歇歇脚在回去?”恶魔顺应着天使的心意询问着。
天使满心欢喜地应下,嗅着纸袋里甜甜圈的香气盘算着糖霜的口味,已然把外星人和太空旅行全然抛诸脑后:“外星绝没有优秀的厨师。”他抓着甜甜圈满意地下着断言。
恶魔看着他的天使,觉得地球又比以往更美好了一分。

 

END

 

事后碎碎念:

*是T娘工作之余开小差拐着红发的恶魔出去玩。
*9th重生时随机脸的时候随机到了一个混迹于人类之中出任务的恶魔,想想也是很带劲。鬼晓得他们在历史中遇到过多少次,这抽签的概率也是很大。
*高阶生物的科技树不同但殊途同归。个人理解上帝一族【。】也许是科技发展更早,更发达的外星人也不一定。魔法总能用科学来解释,科学正是未来的魔法。

*定了CA之后原本以为会开个车,定完主题之后写着写着就无差了,也没有时间再写个别的,第一次参加活动,也许对非DW观众有点难,还是希望有人能看的开心,嫩嫩DTT你值得拥有,蟹蟹。

 

评论 ( 8 )
热度 ( 21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正义的老喵 | Powered by LOFTER